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小虎院长一行来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年4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办公室主任王唯涌、科研处处长方辉一行到所对所总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重点调研指导了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支撑条件、成果转化、3000吨船建造等情况,在现场察看的基础上,与所部门以上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

座谈中,刘云泽书记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所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王鲁民副所长、高建芳副所长、程家骅副所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座谈人员反映了我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给予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座谈结束时,王小虎院长讲话,对我所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海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构建和成果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河口研究领域获得了全院“十三五”以来的首个国家奖,拔得了全院的头筹;全所上下全力推动院士申报工作,形成了良好的风气,人才培育工作初见成效;2019年所内紧密围绕院中心工作,对标全院工作要点进行筹划落实,形成了工作思路,总体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讲话中,王小虎院长还对我所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对标产业发展趋势,凸显特色研究内容,形成“一条线”的全链条学科体系布局,围绕品种、产品、技术、装备四个方面做好科研工作;二是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布局,积极谋划上海市或周边地区的基地建设,解决没有近距离实验基地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改善科研条件;三是加强科技支撑和社会服务能力,将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成果转化方式,集成整体技术、集中科技力量,以支持整村、整乡为目标,深入做好科技扶贫工作,增强显示度;四是加强现代院所建设,明确以创新为先、以科研为主的总体定位,瞄准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力。

刘云泽书记代表东海所对王小虎院长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所内将进一步学习传达王院长在院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加快推动落实,尽快补足短板。

(综合办公室 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