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甘肃景泰盐碱地渔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5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成果转化处处长潘咏平、副处长王书磊等一行前往甘肃景泰县调研景泰盐碱渔业的工作情况。我所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主任来琦芳研究员、成果转化处处长房文红参加了调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甘肃水产研究所和甘肃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等相关机构代表,以及景泰县政协主席陈其勇等地方领导。

代表团先后调研了5个景泰县盐碱地水产养殖产业园区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工作,实地了解了景泰盐碱地“以渔治碱”渔业发展现状。

调研过程中,邓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所盐碱地渔业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了“以渔治碱、以渔降碱”的工作思路,他提出今后盐碱地渔业发展仍要坚持“技术先行”,加大盐碱地渔农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依托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发展多元化多品种养殖模式,提升景泰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水平。活动中,我所向景泰县赠送了适合盐碱地养殖的河鲈、梭鲈、南美白对虾等苗种44.3万尾。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