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举办“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庆祝建所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9日,我所举办了“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东海水产研究所建所6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党委书记万一兵及7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郭虹主持。

万一兵书记首先向女同胞多年来为东海所的辛勤付出、为振兴国家渔业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女同胞在家中承担着妻子、母亲和女儿的职责和使命,在单位又把勤奋和智慧无私奉献给了科研事业,每一位女职工都是真正的巾帼英雄。同时他表示,如今渔业行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重点研究方向、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突破将是我们新的课题,希望广大职工能够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乘势奋进,继续为东海水产研究所美好的明天谱写出新的华章。

活动特别邀请了原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王慧研究员、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章龙珍研究员以及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徐兆礼研究员三位退休女职工参加,她们作为一线科研人员优秀代表,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她们在所工作的点滴故事,并希望新一代青年科研人员要沉下心摒弃浮躁,甘于寂寞能够吃苦,时刻拥有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终生保持进取和学习劲头,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以及热烈的讨论。

最后,大家还一同制作完成了象征着希望的马赛克手工艺灯,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所工会 王芸/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