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开展“深度学习”第四期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2023年5月25日,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实验室开展“深度学习”科普讲座第四期《深度学习模型演示与论文写作》。遥感室科研人员戴阳、张衡、张胜茂、吴祖立、程田飞,以及我所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并开展讨论。

讲座由我所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和培养研究生张佳泽和大连海洋大学联和培养研究生王书献主讲。讲座上,使用斯坦福大学的“ConvNetJS”可视化工具,演示了数字识别、图像分类等训练过程,介绍了训练中的目标识别效果,并以《Recognition on the working status of Acetes chinensis quota fishing vessels based on a 4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Developing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for automatic recognition of fishing vessel behaviour in theScomber japonicasfisheries》两篇文章为例,介绍了项目实施和实验开展的过程,分享了论文撰写、投稿、修改等方面的经验和文章写作思路。本期是“深度学习”最后一期讲座,通过4期系统讲座帮助学生们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为进一步掌握深度学习技术在渔业中的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胜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