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牵头开展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水产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3-26日,依托我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检测中心”)作为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水产组的牵头单位,牵头开展相关工作。我所蔡友琼研究员和黄冬梅研究员分别担任水产组的裁判长和技术总协调,负责水产组竞赛半决赛、决赛及附加赛的组织和方案设计。田良良、汤云瑜、方长玲作为裁判员全程参加了此次大赛的评判工作。经主办方评选,黄冬梅研究员被评为全国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本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竞赛共分为水产品、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三个领域,来自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6名行业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验操作考核,经过半决赛、决赛和附加赛的多轮比拼,共产生5名全国技能能手和16名全国农业技能能手,来自于广东的水产组选手获得全国技能竞赛的第一名。广东、江苏等5个代表队获全国团体奖牌。

(加工室 田良良/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