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2018年8月31日,由我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东海所所长庄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黄海所副所长李健、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主持,来自三所的优秀青年学者、科研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研讨会上,庄平所长回顾了三所学术交流的历史,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刻苦攻关、勇担学术重担,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水产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来自三所的13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东海所赵明、郭全友、王元、彭士明分别就拟穴青蟹变态发育调控、水产品有害微生物防控、梭子蟹肌孢虫生物学特征、银鲳人工养殖报告了最新进展;黄海所辛鲁生、吴海燕、王珊珊、边力、卢霞分别聚焦牡蛎疱疹病毒致病机制、海洋生物毒素监测、鳕鱼骨胶原蛋白理化特性研究、绿鳍马面鲀苗种繁育、凡纳滨对虾氨氮胁迫应激展示了研究成果;南海所叶灵通、胡晓娟、姜松、胡晓分别围绕贝类寄生虫病害、蓝藻溶藻菌的作用及发酵工艺、斑节对虾精荚再生、罗非鱼功能性肽的研究分享了研究工作;各个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学术创新性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次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所成功召开,不仅继承了院内海区三所青年学术交流的传统,也丰富了我所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的内容,既展示了各海区所学科方向研究成果和青年科研人员的风采,也促进了各海区所学科间的交流,为今后学科发展以及推进协同创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