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科技创新调研团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9

近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国家遥感中心联合组织的地球观测与导航科技创新调研团来所开展调研活动。该调研团由来自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国家遥感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10名青年干部组成。

座谈交流中,程家骅副所长代表我所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科研处处长郑汉丰介绍了本所的建设与运行情况。随后,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主任樊伟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国家遥感中心渔业遥感部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主任来琦芳也汇报了该部门利用盐碱水进行养殖扶贫的相关工作。

调研团对我所在渔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认为我所深入捕捞、养殖、生态修复等领域一线,扎根基层,利用学科特色优势,服务产业,造福渔民百姓,真正将基础研究同应用实践结合起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随后,调研团就关心的成果产业化应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交流等情况同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地球观测与导航科技创新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鱼类标本馆和渔船渔具模型馆,并前往沪东造船厂实地参观了我所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的建造。

此次调研交流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我所与科技部各有关单位的了解,也为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程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