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南海所、珠江所联合调研小组一行5人来所交流渔业信息化与标本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年11月8日,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信息中心主任艾红和珠江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黄志斌组成的联合调研小组一行5人来所交流,我所渔业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成果转化处处长房文红详细介绍了我所鱼类标本馆的历史发展、建设情况及科普相关工作的成果。渔业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岳冬冬介绍了我所有关渔业信息服务模式的相关工作。随后,双方围绕渔业信息化建设,信息员制度及其管理绩效考核等内容展开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信息化工作和科研生产密不可分,要力争全面实现科研数据信息化,加大共享力度,搭建特色数据平台。调研小组还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和新建成立的核心机房。

通过此次交流,各方分享了经验,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对我所进一步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