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部参赞一行访问东海所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6日,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处农业领事张素娥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了访问交流。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会见了张素娥领事一行,综合办公室、科研处、成果处、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王鲁民副所长对张素娥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泰国在海洋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有着良好的自然优势,是FAO渔业发展的重要区域,东海所愿意与泰方有关机构开展更广范、更全面的合作,通过加强人员互访、学术交流、技术合作,推进中泰渔业科技合作事业。张素娥领事介绍了目前泰国水产养殖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希望能够得到东海所的技术支持,并表示今后愿意同东海所一起在中泰农业合作框架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国渔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海水蟹类的人工繁育与养殖技术、深远海养殖技术、渔业遥感应用、水产品加工、负责任捕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张素娥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具模型试验水槽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并与有关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