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来琦芳研究员开展“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日,我所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来琦芳研究员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开展“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回访活动。

回访期间,来琦芳研究员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全体职工作了“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回访单位的所领导、中层干部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陈牧霞同志作为2017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与来琦芳研究员对接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活动,这也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接收的首个“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访学期间,我所对其培养任务非常重视,庄平所长亲自与培养导师和访问学者进行交流座谈,所内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分别从学习、工作到日常生活给予了精心的安排。在访学培养过程中,双方合作申请发明专利1项,合作撰写科研论文1篇,共同探索在新疆水域生态系统修复、土著鱼类资源开发利用、盐碱水土渔业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由中央组织部牵头主管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国家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国“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所将以此次“西部之光”访学任务为契机,推进科技援疆进程,促进东西部科技交流合作,为国家的西部大开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