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科研人员前往甘肃景泰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日,我所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团队带头人来琦芳研究员、核心骨干周凯研究员前往甘肃景泰五佛乡兴水村、老湾村、泰和村等地开展实地勘察,并就盐碱池塘养殖、稻渔种养、新品种养殖等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座谈。

座谈期间,团队成员在总结2018年养殖经验基础上,根据养殖户的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和2019年的实施意见,不仅总结了2018年景泰盐碱渔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症结,还初步商定了2019年重点将放在盐碱池塘养殖模式和稻蟹种养模式优化、养殖品种多元化、加强养殖技术的培训力度等方面,从而进一步提升水产养殖水平,促进景泰县盐碱渔业健康、稳步发展。

2018年我所与景泰县政府共建了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资助试验仪器二十余台(套),以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团队为主体,以实地指导、技术培训、试验示范等多种形式为甘肃景泰县盐碱地治理和盐碱渔业发展提供物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在景泰建立的“挖塘降盐、造田种地、渔农并重,生态修复”的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试验示范点抬田土壤盐度已下降至2.43,pH下降至7.79,全县抬田恢复耕地1200亩,帮助2000贫困户增收,为景泰县脱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所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团队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充分运用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持续助力甘肃景泰打好脱贫攻坚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