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成功举办“梦想中的海洋世界”主题少儿绘画展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2日,由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主办的以“梦想中的海洋世界”为主题的少儿绘画展在六号楼成功展出,旨在让热爱海洋的小朋友,拿起手中的纸和笔,运用孩子们超凡的想象力,用图画向世界上所有的人传达保护海洋和海洋生物的理念。共有73幅作品参与展出,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不乏精品力作。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赛野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展出时间将持续到12月28日。

当日上午,在我所6号楼3楼报告厅举办了颁奖仪式,我所成果转化处处长房文红向参加此次画展的孩子及家长们表达了欢迎、感谢和支持,并向他们简单介绍了我馆的发展历史以及此次少儿绘画展的初衷;随后孩子们踊跃上台,对自己的作品做了简单介绍,《亲密的伙伴》《拥抱大海》《海洋之吻》《鲨鱼一家》《我们永远是朋友》……,从孩子们的作品里看到了孩子们对大海的热爱和向往;最后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郭虹、成果转化处处长房文红、上海赛野艺术中心马金艳老师共同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证书。会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还参观了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让小朋友们再一次感受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和美丽的海洋世界。

此次活动是我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第一次以少儿画展的形式进行的一次研学实践活动,运用孩子们的童心、阳光、纯粹和超凡的想象力,画出了他们心中的海洋世界,不仅向公众宣传保护海洋、海洋生物的意识,同时也让小朋友们自己积极地思考如何保护海洋,加深了他们对保护海洋的理解,正如其中一位小朋友说的那样:“我希望我们和鱼儿永远是朋友,鱼儿永远是快乐的、是自由的”。

善待海洋,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