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Pat Glibert教授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美国马里兰大学Pat Glibert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

报告会上,Glibert教授作了题为“Harmful algal blooms and relationships to aquaculture: From hatcheries to global model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从有害藻华爆发的机理和所需要的环境条件,及世界藻华爆发的趋势;并以美国佛罗里达州近年爆发的有害藻华为例,讲述了藻华爆发的生态系统的动力学过程,及对不同营养级生物的危害;还从不同养殖模式造成的对水体中氮磷营养盐的不平衡输入,特别是更多的氮源输入,对未来有害藻华的爆发的影响进行了阐释。会后,Glibert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围绕有害藻华对养殖业的危害、防治手段,及藻毒素在贝类中的富集,生态指示物种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Pat Glibert是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并任全球赤潮生态学与海洋学国际组织富营养化研究计划主席等职务。研究领域涵盖海洋生态学、富营养化、有害赤潮,藻类生理学,同位素技术的应用,赤潮对贝类早期生活史的影响,海洋施肥及碳捕获等,发表论文200多篇。

Glibert教授此次来访对于我所加强渔业生态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