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日韩水母国际研讨会”在日本福冈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3日至7日,由中日韩三国中央水产研究机构共同协办的“第15届中日韩水母国际研讨会”在日本福冈召开。我所作为中方代表之一积极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集中研讨了2018年三国周边海域大型水母的数量分布特点、生物学与生态学特性、移动预测模型等多个议题,三国研究者分别就上述相关议题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口头报告,大会一致确认2018年三国周边海域均未发生大规模水母暴发,并对继续开展大型水母动态监测的必要性形成了共识。会议期间三国研究者还考察了日本国立水产研究教育机构下属的日本水产大学校,并就海洋生态保护、海水种苗繁育等议题与校方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多边讨论。三方代表还就明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协商。

参加本届年会的中方代表共7人,分别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试验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日方和韩方代表共有38人,分别来自日本农林省水产厅、日本国立水产研究教育机构及其下属研究所、东京大学、广岛大学、京都大学、东海大学、东京海洋大学、韩国国立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国人类和海洋生态系统实验室、韩国海洋环境研究与信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