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海洋与渔业新型材料技术应用论坛在陵水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3日,挂靠东海水产研究所的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技委)年会暨海洋与渔业新型材料技术应用论坛在海南陵水召开,本次会议由东海水产研究所主办,海南科维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承办。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分技委主任委员陈雪忠、分技委委员等4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房金岑秘书长、陈雪忠主任委员和许爱蔡总经理先后致辞,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水产标准化、海洋与渔业新型材料技术工作的重要性,倡议与会代表及社会各界今后多关心、支持相关工作,助力现代渔业的绿色发展;分技委秘书长我所石建高研究员向大会作分技委年会报告,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海洋与渔业新型材料技术应用主题做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报告,就标准体系建设、功能性防污材料新技术、高性能绳网新技术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还前往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科维防污涂层系列产品使用效果。

环保型新型材料技术是现代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技术领域之一,本次会议将分技委年会与产业技术应用论坛结合,为展示我国海洋与渔业环保型新型材料技术应用成果、加速相关产业技术升级等提供了交流平台。分技委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院所高校、社会组织等提供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宣贯、咨询和解读等公益性社会服务,持续助力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