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张胜茂赴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做职业分享与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23

2019年1月21日,受上海大学附属中学邀请,我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张胜茂博士为高一(1)班做了职业分享与遥感信息技术渔业应用的科普讲座。

围绕“科研之路平凡而精彩”主题,张胜茂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丰富经验,强调了多学科知识融会贯通和不同学科研究者紧密协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培养责任心、提高敏锐度,加强对知识经验的运用能力。围绕渔业遥感信息化研究工作,张胜茂博士还介绍了我所在卫星遥感系统、北斗数据挖掘与应用和南极磷虾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情况,以及从事该方面工作需要掌握的知识能力和需要具备的条件等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遥感信息技术在海洋渔业产业中应用的浓厚兴趣,激发了他们创新创造的灵感,也宣传了我所在相关工作方面的成绩,取得了良好效果。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成果转化处 张胜茂/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