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国渔业科技代表团赴萨尔瓦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9

应萨尔瓦多共和国农业和畜牧部邀请,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程家骅研究员、房文红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吉涛研究员、张正副研究员组成的渔业科技代表团一行,于2019年1月17至24日期间对萨尔瓦多的渔业现状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现场考察访问,并就两国的渔业合作潜力与萨方交换了意见。

考察调研期间,代表团首先与该国农业畜牧部渔业司、渔业和水产养殖发展中心的同行就渔业和水产养殖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受到萨尔瓦多农业畜牧部部长奥雷斯特斯·奥斯特先生的亲切接见。代表团在中国驻萨大使馆的领导和萨方渔业主管部门的陪同下,先后赴萨尔瓦多沿海和内陆地区考察了Porrillo试验站罗非鱼育苗场和病害检测实验室、EL TRIUNFO试验站贝类育苗设施和技术、内陆规模化罗非鱼养殖场;在农业畜牧部部长奥雷斯特斯·奥斯特先生的陪同下出海现场考察了La Union海上牡蛎网笼养殖,参观了Corsain联合渔港及西班牙经营的金枪鱼捕捞渔船卸货作业过程;在La Libertad渔港,与渔业合作社和渔港码头渔民就渔船结构、渔具渔法、作业渔场、渔获物种类和产量等进行交流,参观渔业合作社小型罗非鱼加工厂等。四天的现场考察调研活动受到萨方高度重视,不仅萨方渔业司领导和专家全程陪同,而且农业畜牧部部长奥雷斯特斯·奥斯特先生直接关心了整个考察过程,并与中方代表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代表团初步掌握了萨尔瓦多海洋渔业和水产养殖现状,了解了该国渔业基础设施条件和相应的技术需求,为下一阶段有序推动中萨渔业合作积累了前期工作基础。

(成果转化处 房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