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唐山海洋牧场实业有限公司一行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年2月28日,唐山海洋牧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海、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教授齐遵利一行访问我所并开展“产研”科技合作交流研讨。我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研讨,科研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交流。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发展沿革、特色优势以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张振海董事长介绍,唐山海洋牧场实业有限公司以海洋生态环境修复为宗旨,以唐山湾稀有天然资源为基础,以贝藻礁生态系统建设为手段,以创新海洋产业联盟为载体,以海洋休闲渔业体验为辐射,建设复合型海洋产业生态系统。目前公司正在创建海洋牧场渔业联盟,希望在牡蛎礁保护与开发、海洋牧场技术创新等方面与我所加强合作。齐遵利教授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重点研究方向和牡蛎礁保护的有关进展;刘云泽书记指出,双方在推进我国海洋牧场产业发展上合作空间广泛,期待双方深入对接,持续开展战略合作和项目协作,在牡蛎礁保护与开发、海洋牧场技术创新等工作上重点推进、细化深化。

会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创新合作展开了研讨,还就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牡蛎礁保护和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研讨交流对加强双方产研合作拓展,共同推进海洋牧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渔业资源实验室 许敏/科研处 么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