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第二次鲐鱼渔业资源评估技术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年2月27日至3月5日,我所科研人员张衡副研究员、程田飞助理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orth Pacific Fisheries Commission,NPFC)第二次鲐鱼渔业资源评估技术组会议和生物学参考点/捕捞控制规则/管理策略评价研讨会和相关的非正式会议。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国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上海海洋大学和我所。在研讨会上,我所代表积极参与各项议题和管理措施建议的讨论,完成了预定任务。

第二次鲐鱼渔业资源评估技术组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回顾北太平洋鲐鱼渔业资源状况和讨论鲐鱼渔业资源管理模型、渔业数据共享等问题。我所张衡副研究员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我国北太平洋公海鲐鱼渔业情况,回应了与会各方提出的相关问题。

作为中国远洋协会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组,我所为此次参会准备了详实的鲐鱼各类数据和研究成果,为我国代表团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材料。我所将为北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的长期可持续利用以及我国公海渔业权益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程田飞/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