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推动中外产研合作,支撑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3月11日,由我所副所长王鲁民代表本所以技术支持方与智利EcoSea、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三方在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签署了关于共同创建“EcoSea-China”的谅解备忘录,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国际铜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智利EcoSea是一家旨在通过利用铜卓越的特性来改善全球海洋水产养殖业的技术开发公司,其在新型升潜式铜网箱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与成功经验。此次成功引进智利新型升潜式铜网箱先进技术,并在我所的积极推进下联合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创建“EcoSea-China”谅解备忘录,是我国深远海养殖领域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实现中外产研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EcoSea-China”将充分融合智利与我所在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方面所取得一系列成果,致力于成为在我国开展深远海养殖相关业务的领先公司,为国内养殖户或企业提供示范和支持。

此次中外产研的成功对接对我国海水养殖产业模式的创新升级,提升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将有效促进我国在深远海养殖领域的产业发展。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 彭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