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渔情统计监测工作受到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18-19日,2018年渔业统计年报数据集中会审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渔情监测统计工作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我所获评2018年度捕捞渔业统计调查试点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岳冬冬博士获评2018年度渔业统计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我所按季度积极组织召开调查数据审核评估会议,建立健全数据评估工作机制,提高调查数据科学性、准确性,在推进“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试点工作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效。岳冬冬博士针对内陆捕捞渔业调查数据,开展数据质量分析,探索内陆捕捞渔业碳汇评估问题,参与编制年度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评估分析报告,并积极参与《关于进一步加强渔业统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起草工作。

“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试点工作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3年,在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数据评估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该成果对完善渔业统计方法、提高渔业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渔业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