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顺利完成首次海试

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年4月18日至4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201”在长江口东海海域开展了为期6天的船舶航行设备海上性能测试,来自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佳船工程监理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以及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近200人参与海试。我所高建芳副所长带队,基建条件处方萍处长、汤晓林船长等9位职务船员参加。

海试前,高建芳副所长对本次试航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汤晓林船长和方萍处长分别就试航期间人员分工、职责落实、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及安全管理做了详细要求,旨在通过此次试航测试船舶航行性能、查找建造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及时整改。

海试期间,“蓝海201”按照船体、轮机、电气三部分航行试验大纲共计完成57个航行设备的试验,经过试航检验,“蓝海201”调查船操纵灵活,适航性和耐波性较好,主要性能参数达到设计预期,符合建造要求。

下一步,我所一方面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督促船厂根据海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另一方面抓紧落实船载科考仪器海上试验大纲的编制工作,积极协调设计单位、船厂和仪器设备供应商,为第二次海试做好准备。


(基建条件处 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