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4月22日上午,我所所长庄平研究员、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主任来琦芳研究员、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赵峰研究员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张人铭所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张人铭所长首先介绍了新疆所的概况,科研情况以及新疆地区现代渔业发展现状。庄平所长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领域和成果,以及双方在盐碱水渔业开发利用、渔业资源保护及生态修复、卫星遥感渔业勘测、分子生物学与遗传育种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与会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科学研究主要合作内容、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方向、以及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事宜。

与会人员还到新疆所水生野生救护中心等实地考察,就盐碱水土渔农综合利用、新疆濒危鱼类资源保护、生态修复进行了细节性研讨。

此次交流是两所以中央组织部牵头主管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任务为契机开展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对我所促进东西部科技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援疆和国家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 来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