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参加第四届国际海洋防腐与防污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4月25日-26日,第四届国际防腐与防污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乌克兰等国的5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我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石建高研究员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国半刚性PET网衣新材料、联体增强型工字架新型网箱、渔网生物防污法等深远海养殖装备及其防污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深远海养殖产业防污需求、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同时,他还先后主持了海洋牧场分论坛会议、网箱污损与防污技术现状和发展圆桌讨论。会议组委会还为石建高研究员颁发了感谢状,以激励他为深远海养殖装备防腐与防污技术做出更大贡献!

渔网防污技术是海洋防腐、防污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期以来制约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的的技术难题,我所在该领域进行了多年研究,取得了一批技术先进、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展示了我所相关研究成果,促进了所企间技术合作,为我所支撑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刘永利/石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