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一行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年5月9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行业发展处处长王雪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一同前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造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副所长高建芳及两所建设管理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军品总建造师胡建耀及建造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陈军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吕迪汇报了两船的建设进展、下一步科考仪器海试准备及交船前各项工作计划安排。船东方与沪东中华还就船舶性能海试回港后的整改及验收交船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沟通。张显良局长听取汇报后,首先代表渔业渔政管理局向沪东中华在船舶建造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沪东中华高标准地开展建设以及项目截至目前的建设进度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渔业科研单位最大体量投资的建设项目,部级领导特别是余欣荣副部长高度关注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的建设,从前期可研立项开始多次专门批示、指导项目工作,给予了建设单位大力支持。两船现已完成船舶航行设备海上性能测试,结果显示调查船总体性能参数达到设计要求,部分指标超过设计指标,船舶建设质量可靠。希望接下来各方在船舶交付前继续加强合作,按计划做好各项收尾工作,使船舶尽早投入使用、发挥功能。

会后,张显良局长一行在庄平所长和高建芳副所长的陪同下登船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基建条件处 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