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2019年东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及防台防汛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1日,东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及防汛防台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办。上海、江苏、浙江农业农村厅(委)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负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代表,东海区沿海各县市负责渔业海难救助补助工作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处长黄东贤到会并讲话。

2019年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重点开展主题宣讲活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渔业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新闻宣传和专家宣讲活动。会议要求,东海区三省一市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建立活动领导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专门的活动组织机构,专题研究,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保障落实;进一步推动东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就各地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2018年渔业海难救助补贴信息进行了审定。与会代表就各地渔业安全生产以及海难救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渔业资源实验室 杨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