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第十二届渔网具专业工作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23-24日,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第十二届渔网具专业工作会议在扬州举行。大会由姚立民常务副理事长主持,来自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等领域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应行业协会邀请,我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大会作题为“中国深远海养殖网具工程技术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深远海养殖网具工程技术最新研究概况与发展方向、水产养殖科技目标与发展原则等发展战略,并就网具新设计、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艺等热点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对我所相关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部分网具工程技术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大会聘任石建高研究员为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并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落实了非洲考察合作项目、交流了渔机渔具行业新技术、解读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渔网具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方法等,有利于渔网具行业的产能转移、健康发展与规范管理。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刘永利/石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