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蟹蟹有你,在我身螃”-小螃蟹成长日记培育体验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了迎接“6.8世界海洋日”的到来,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全民爱护海洋的意识,2019年6月5日下午,我所携手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宝山区水务(海洋)局和宝山区堤防水闸管理所开展了“蟹蟹有你,在我身螃”-小螃蟹成长日记培育体验活动,走进上海市宝山区月浦中心校进行海洋科普宣传。

主题活动以“中华绒螯蟹的奇幻成长日记”讲座作为开场,我所隋延鸣博士用绘声绘色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华绒螯蟹变身记、养殖与观察的注意事项、中华绒螯蟹资源保护以及上海大闸蟹的文化等知识。讲座期间的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通过爱心领养的方式,将一箱箱细心准备好的小螃蟹和相关物料带回家中,通过培育观察小生命的成长,感受生命蜕变的神奇过程,并将在6月15日将参加放流活动,为中华绒螯蟹的资源养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所科研人员的风采,也展示了我所科研成果,提高了我所知名度。今后我所将与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地把更多的海洋科学知识展示给大众,培养公众对海洋生命科学的兴趣,增强公众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