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子课题成果展示宣传片拍摄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17日,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科技苑》栏目组对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子课题《冷水性水产动物繁养殖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技术成果进行了专题采编。该子课题主要针对井冈山地区进行冷水性水产动物繁养殖和精深加工等技术集成,建立覆盖繁育、养殖、加工和流通的技术体系,为当地企业和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在子课题负责人冯广朋副主任带领下,课题组全体成员密切协作,集中展示了井冈山地区典型品种鲟鱼等繁育与加工产品开发技术成果,演示了产品质量评价鉴别、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技术,阐述了冷冻调理食品、温和加工休闲食品等生产加工工艺和质量标准规范,配合栏目组顺利完成报道宣传片拍摄任务。

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宣传报道,展现了我所在繁养殖和加工领域的扎实工作基础和技术创新进展。项目组研发的科研成果,既提升了井冈山地区的水产养殖技术水平,也拓宽了农民的增收途径,为革命老区农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杨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