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出海执行“东海区休渔秩序评估”专项巡航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8日,东海水产研究所科学调查船“中渔科211”号从上海启航前往东海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东海区休渔秩序评估”专项巡航任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政处主任科员徐丛政、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实验室主任李圣法、副研究员刘尊雷等随船出航。

出航前,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程家骅、调查船管理处副处长李超等有关人员前往长兴岛码头为调查船出航送行。出航会上,程家骅副所长着重强调了海上巡航要点及作业安全问题,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履行海上安全职责,确保调查船的海上运行安全和巡航任务的顺利实施。针对此次巡航特点,科研人员应与全体船员加强配合,密切关注海上违法违规作业渔船的动态,特别是重点巡查长江口渔场、闽东渔场与浙闽禁渔区线水域,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应及时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本航次为东海区休渔秩序评估专项巡航任务,旨在通过开展休渔期海上违法违规作业现象的动态监测监视,分析梳理休渔制度实施过程中各地违法违规作业行为、渔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找出破解问题的方法与对策,进一步提高我国休禁渔的管理水平。

(渔业资源实验室 杨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