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海洋研究所教授应邀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10日下午,爱尔兰海洋研究所(Marine Institute of Ireland)海洋浮游植物和贝类毒素专家Joe Silke和Rafael Salas博士应邀到我所进行海洋浮游植物和贝类毒素相关的学术交流。科研处处长郑汉丰主持交流会,近30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Joe Silke博士就“Phytoplankton monitoring and the forecasting of Harmful Agal Blooms in Ireland”展开精彩报告,对爱尔兰水产品尤其是贝类养殖情况、有害浮游植物的监测与预报,及贝类毒素监测的先进技术体系进行了详尽介绍。Rafael Salas博士以“Phytoplankton Taxonomy and the International Phytoplankton Intercomparison”为题,讲述了他多年来持续开展的浮游植物形态学、分子生物学分类研究,及国际浮游植物比对项目的工作内容和显著作用。我所樊成奇研究员展示了我所在海洋微藻AI识别研究方面的应用潜力、初步进展及相关国际合作研究工作。

会后,爱尔兰专家在郑汉丰处长等陪同下参观了鱼类标本馆和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田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