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 缅先烈 守初心——东海水产研究所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8月13日下午,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从英雄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洗礼。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跟着龙华烈士陵园的“初心路线”参观了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所在地、男女看守所、龙华监狱等纪念建筑,瞻仰了挣脱反动统治的“胜利雕塑”。在昏暗潮湿的牢房、门口钉脚镣的“大青石”、空间狭小的女牢……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久久驻足凝视。革命先烈们即便禁锢于牢狱生活,仍然写下了“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的壮丽诗篇,他们不惧艰难困苦、不畏牺牲流血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志。在龙华无名烈士陵墓,大家庄重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在返回途中,大家纷纷表示,从烈士的身上感受到理想与信念,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激情和爱国情怀,深刻的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要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要坚定执着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来路,砥砺前行。

(综合办公室 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