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6

2019年8月16日,东海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委书记刘云泽同志和所长庄平同志分别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加强我所人才队伍建设》为题,讲解了精彩生动的党课。中层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云泽书记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自己在学习、调研中的体会感受和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的思考,向在座的党员群众讲解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对初心使命的几点认识。他结合我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通过推进党建基本要求入脑入心,强化责任主体群建设,领导带头增强党建工作规范严肃性和强化结合促进中心工作出成效四个方面改进我所党建工作。

庄平所长以中共一大和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在调研工作的思考,分析了我所人才培养的现状,并针对我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问题,提出要从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培养正确的事业观,形成研究所的所文化和凝聚力及强化团队精神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所人才培养,为全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与会人员感受此次党课获益良多,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为指导,加深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将所学所得落到实际行动中,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综合办公室 毕亚梅/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