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美国缅因大学Joseph Daniel Zydlewski教授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9年8月19日至8月23日,美国缅因大学Joseph Daniel Zydlewski教授(兼任美国地质局缅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应邀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8月20日,双方联合举办了学术交流会,我所3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了交流活动。会上,Zydlewski教授作了题为“Dams and Fish -Understanding our impounded legacy in the Penobscot River, Main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缅因州佩诺布斯科特河流域大坝拆除前后生境修复和标志放流的前沿工作;我所张婷婷博士和王思凯博士分别作了题为“Fishery habitat monitoring and evaluation in the Yangtze Estuarine wetlands”和“Migration and feeding habits of juvenile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 in the Yangtze Estuary: Implications for conservation”的学术报告,双方就渔业资源调查与养护、标志放流技术、增殖放流技术、渔业资源栖息地监测与评估、中华鲟洄游和摄食习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8月21日至22日, Zydlewski教授在我所河口渔业团队科研人员陪同下,赴长江口开展了鱼类标志跟踪与栖息地修复现场调研,并参观了上海市中华鲟保护区以及我所鱼类标本馆、模型试验水槽等。

(河口渔业实验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