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7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关于在全市城乡党组织中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前期所党委与青浦区夏阳街道王仙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基础上,东海所党委书记刘云泽、所党办主任郭虹、成果转化处长房文红等一行4人赴王仙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调研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如何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刘云泽书记表示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东海所将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切实着眼于王仙村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实际,通过信息支持、技术支持、人才支持等方式,积极在渔业产业技术方面向提供支持和帮助,开展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还与王仙村党支部签署了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会后,刘云泽书记一行还实地前往彰显渔业专业合作社位于金泽东天村的联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载体。东海所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城乡组织对接、理念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发展对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核心理念,针对王仙村在“一条鱼”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主动出击,利用所内养殖与病害学科的技术优势,对接王仙村中的彰显渔业合作社,帮扶村内神仙鱼养殖产业的发展,为他们解决在实际养殖、繁育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目前神仙鱼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王仙村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

(综合办公室 郭虹/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