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水科院王莉茜副院长一行来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莉茜副院长、财务处曹小柯处长、资产处郭燕梅处长一行三人到我所开展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调研指导。调研会由庄平所长主持,财务处、基建条件处、成果转化处等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会。

会上,庄平所长对王莉茜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建芳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所基本情况、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十二五”以来财政经费拨款与执行情况、科研副产品管理现状、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情况与难点问题、住房改革支出情况与困境,汇报制约我所人才、科研、财务与条件支撑发展的瓶颈问题。

王莉茜副院长一行就预算执行、住房补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实施等情况进行深入讨论。曹小柯处长表示院财务处将积极就重大设施运转费不足、财务信息化建设缺少经费支持、科研项目预算执行的困境等问题择机与有关部门汇报;郭燕梅处长提出将结合全院住房补贴的实际情况,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存在的实际困难,争取更多的财政经费保障。王莉茜副院长要求管理人员要具备“铜头铁嘴橡皮肚子”的基本素质,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与相关领导及部门沟通汇报科研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希望财务和资产管理切实以项目为核心,提前谋划布局,围绕全院“五位一体”的发展定位,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科研项目的财政保障与条件支撑。

庄平所长衷心感谢水科院在我所财务与资产工作中支持给予全力支持,殷切希望院领导继续关心我所本部未来发展、奉贤实验基地置换、调查船停靠码头落实等问题。

会后,王莉茜副院长一行在刘云泽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蓝海2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

(财务处 韩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