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第十四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1日至9月23日,我所积极组织参加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通过此次水族展览会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宣传珍稀海洋水生生物保护的重要意义。

展会上,所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图片、展板和活体的方式,对我所人工繁育的海马和六斑刺鲀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咨询。科普志愿者们向市民介绍了海马和六斑刺鲀的生活习性、形态特征以及捕食状态,以及野生海马种群生存面临的挑战,并根据我所研究进展详细讲述了海马和六斑刺鲀人工繁育的技术方法。

此次结合展会的科普宣传活动,接待参观人数近万人。通过海马和六斑刺鲀的活体展示,不仅让广大上海市民真实感受到海马的独特魅力和六斑刺鲀的呆萌可爱,更给上海市市民和中小学生带来一节富有感染力的科普知识课,既丰富了市民和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也增强公众对我所水产科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