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参加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8日,“2018年度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在南京召开。我所作为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组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公海拖围网工作组主办,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省市的海洋与渔业厅(局)、各大公海拖围网渔业公司企业、相关的科研机构高校和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我所张衡副研究员、程田飞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印度洋、西南大西洋和西北太平洋2018年度公海拖围网渔业的生产情况、渔场海况环境、资源调查,及基于夜光遥感数据的灯光围网船时空变动和捕捞位置监测等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2018-2019年度的中上层渔业资源情况进行了预测,提出了相关生产和管理建议。我所还向本次大会提供了2018年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分析和技术组工作报告。会上,技术组成员还就公海拖围网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问题与参会渔业企业和管理部门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我所作为公海拖围网技术组,一直致力于公海拖围网等渔业资源变动分析、环境速报和渔场预报的研究。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所科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解了公海拖围网行业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国内国际渔业资源管理的方向,为今后进一步针对性地开展公海拖围网资源方面的科研工作和预研相关技术奠定了基础。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程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