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积极推进渔业发展——东海水产研究所与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20日,庄平所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与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所行政部门、科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双方今后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战略性、全面性、实质性、深入性、长期性合作,围绕养殖新品种研发、海洋毒素研究、食品加工、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互助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渔业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升级,实现产业与科研互为支持的共赢协作。签约仪式后,庄平所长一行在中洋集团总裁钱晓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中洋集团的渔业育种、养殖、加工车间。会后,双方还就合作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蓝子鱼、银鲳、棘头梅童鱼等新养殖对象的合作开发和河豚毒素的研发开展了具体研讨。

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内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的领军企业,建有全国最大的长江珍稀鱼类科研与繁养基地。此次东海所与中洋集团的合作将是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又一次强强联手,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提高竞争力,形成研企合作双赢局面。

(综合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