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上海 高端对话深远海养殖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4


2019年10月19日,在第三届“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期间,举行了深远海养殖技术高端对话会,本届高端对话会汇聚全球深远海养殖技术领域高端专家智囊,整合海内外优势资源,深入探讨深远海养殖技术相关问题,充分交流深远海养殖前沿技术。

高端对话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主持,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与养殖处处长Matthias Halwart博士、智利生态海养殖公司CEO Nicolás Castillo先生、国际结构混凝土联合会主席Tor Ole Olsen先生、加拿大专家Richard Buchanan先生、中国船级社副主任孙政策博士、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家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钱良博士、上海耕海渔业有限公司郭黎明总工程师、台州市椒江汇鑫元现代渔业有限公司周海华董事长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等11位专家与企业代表作了精彩交流。

刘英杰副院长结合产业与技术发展,逐一与嘉宾就深海养殖技术发展战略路线、国内外运营模式及发展难点、海洋混凝土结构式深远海养殖平台中国化面临的问题、养殖品种的繁育与养殖装备技术提升的关键、中国特色深远海养殖模式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对话。对话嘉宾结合各自不同的领域分别进行了观点阐述,深入分析了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的战略意义,探讨了当前世界范围内深远海养殖技术的发展现状,分享了深远海养殖产业运营经验,总结了当前深远海养殖在世界范围内面临的重大方向问题与技术问题,共同探讨了包括核心装备、养殖品种、养殖技术、发展模式等深海养殖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及前景期望,对下一步产业技术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

最后,刘英杰副院长对高端对话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建议认真吸纳三届研讨会经验,突出重点,聚焦现实问题,促进深远海养殖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高端对话,进一步加强了不同国家间深远海养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了深远海技术整合和发展。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