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9-10-28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我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中国高端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2004年中国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

赵峰研究员从事河口渔业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工作,现任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水产学会“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近5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笔专著2部,参编1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6项,发表论文118篇,其中 SCI 论文 36篇,撰写行业战略报告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

赵峰研究员的入选是我所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人事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