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水科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交流研讨活动在我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交流研讨活动在我所举办,院学科委员会委员、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我所刘云泽书记出席活动。

交流研讨中,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主任、渔业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陈军研究员从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培养培育、条件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等方面对本学科一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各学科委员及代表围绕院“五位一体”学科建设新思路,对学科领域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来自浦东干部学院的楚天骄教授和同济大学的刘春教授分别从创新发展战略及空间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角度,做了题为“世界科技发展态势与我国创新驱动战略”和“低空遥感生态感知技术及在混合现实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对促进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的发展,加强院内各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及创新团队近年来针对渔业捕捞信息技术应用与需求,深入开展了远洋渔场渔情预报及信息服务、鱼群侦察浮标、渔船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研发,有力支撑了渔业信息技术学科发展。

交流研讨后,参研人员还参观了我所蓝海2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和所鱼类标本馆。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