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02

2019年10月8日-10月28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总体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文件“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通知”要求,由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担了全国三个省份的水产品抽样和检测工作任务。

此次抽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在2周内完成浙江省、广东省和四川省四十多个市县的现场制样、抽样工作,涉及大黄鱼、鳜鱼、大菱鲆、乌鳢在内的十余种大宗水产品,共计样品300件,同时需在1周内完成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绿等多个参数的检测工作,阳性结果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确认。检测中心包括党员同志在内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保障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

该项工作的开展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也体现了检测中心面对紧急监管任务时全方位的应对能力。

(水产品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黄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