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张衡副研究员担任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指导专家并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2日,2019年浦东新区中小学科普大讲堂在万科实验小学成功举行开讲仪式。科普大讲堂由浦东新区教育局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期间举行了专家颁发聘书和签约仪式。我所张衡副研究员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聘请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指导专家。

张衡副研究员同时还受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邀请对浦东新区观澜小学、周浦实验学校和新城小学开展了三场“走进湿地,共建生态文明”的科普讲座,详细介绍了湿地的概念、生态功能、上海市湿地的变化特点,并就如何利用湿地生态学原理来共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议。此次科普讲座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受听学生数达到600余人次,为中小学生在普及湿地生态学、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开拓了中小学生的知识视野和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张衡副研究员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聘请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指导专家,是我所推动科普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