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第七届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15日,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观测技术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论坛(简称第七届Oi China海洋展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召开,论坛重点关注无人航行器、海洋观测与遥感、海洋渔业、海洋数字化等领域的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来自英国、美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参展商和展会观众代表出席论坛。

应论坛组委会邀请,我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为第七届Oi China海洋展论坛海洋渔业专题会议作题为“Advances in Deep-sea Aquaculture Equipment and Engineering Technology in China”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深远海养殖定义、高性能和功能性渔用新材料、网箱水动力性能、网箱配套智能装备等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美国海洋技术协会轮候主席Zdenka Willis博士代表论坛组委会为石建高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的精彩演讲和为本次活动做出的重要贡献,以激励他为深远海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本次会议,为我所展示深远海网箱与大型养殖围网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平台。

(捕捞和渔业工程实验室 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