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在赣榆基地组织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19年度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加强基本科研业务费过程管理,促进全所学术交流,我所于11月12日在所赣榆基地组织召开了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19年度中期汇报会,对部分与养殖、育种、加工、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在研所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进行了检查,专家组由部分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江苏赣榆地区工厂化圆斑星鲽驯养研究”、“六斑刺鲀人工繁育技术研究”、“绿鳍马面鲀人工催产技术研究与应用”、“南极磷虾中砷形态转化对其安全性的影响”、“养殖大黄鱼冷链过程体色与品质调控研究”、“基于环境DNA指纹的黄河兰州河段鱼类多样性研究”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与当前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评审专家审阅了年度汇报内容,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针对依托我所基地开展的养殖、育种项目,评审专家在品种选择、养殖模式、养殖现状、市场前景及研究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基本业务费项目年度中期汇报是我所保障项目执行的一项主要措施,对促进各项目及时总结研究进展,把握课题研究方向,进一步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科研处 李子牛/成果处 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