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蔡友琼研究员等5位同志圆满完成“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18日-22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北京开幕。

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蔡友琼研究员担任本次大赛水产品组裁判长,检测中心于慧娟、黄冬梅、田良良和孔聪等4位同志全程参加了水产品组半决赛和决赛的方案制定、场地布置、裁判等工作。在蔡友琼裁判长的带领下,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12位专家齐心协力、严谨认真、公平公正地完成了水产品组的裁判工作,确保了该项赛事的顺利、圆满完成。我所于慧娟研究员获得“优秀裁判”荣誉称号。

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属“中国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赛事。本次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5名获奖选手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6名选手获得“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通过技能比赛,有助于提高我国农业行业基层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水产品质量检验技能人才,也有助于进一步带动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水平。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扩大了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了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研究与社会贡献能力。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