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宁海试验基地基础设施改造”等三个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部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2-25日,受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我所2016-2017年度“宁海试验基地基础设施改造”、“福鼎试验基地围墙与养殖设施改造”、“农业农村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基础设施改造”等三个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孟洪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体制改革处邓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产处处长郭燕梅、我所高建芳副所长及基建条件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详细听取了三个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分组对浙江宁海、福建福鼎和所内重点实验室修缮项目建设内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并查阅了工程和财务档案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单位根据批复的实施方案,完成了项目建设全部内容,质量合格,已投入使用。项目管理规范,档案资料齐全,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邓芬对修缮购置项目实施十余年来的成效及对科研院所的能力提升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阶段项目管理的重点是理清旧账、不欠新账,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在做好项目执行的基础上,下一步的修购项目管理工作中要放眼长远,一是对标国内一流和国际一流,二是聚焦院所目标和规划,三是紧盯主体定位和核心使命,进一步发挥修购项目的作用和使用效益。孟洪指出东海所领导对修购项目的管理非常重视,管理团队精良,后期应该在强化基础、提高站位和统筹安排等三个方面继续做好项目的谋划和组织。郭燕梅处长和高建芳副所长分别从院、所层面对专家的辛勤工作和长期以来对我所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每一次验收都是对项目管理水平和能力的进一步帮助和提升,要求项目管理人员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把修购项目完成的更好。

(基建条件处 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