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福鼎试验基地开展“海洋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2日至24日,我所福鼎试验基地工作人员先后赴市机关幼儿园、前岐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科普活动,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孝杉助理研究员用精彩生动的PPT向孩子们讲述了祖国广袤的海洋资源,介绍了福建在地理位置上与海洋的密切关系,并通过风趣的语言和机智的问答,生动介绍了“爱生气”的刺豚、“爸爸生娃”的海马、“上岸跳舞”的弹涂鱼等奇特的海洋动物。活动现场还带来了章鱼和滩涂鱼,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孩子们都兴奋不已。

本次“海洋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海洋的好奇心,增强了孩子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也体现了我所福鼎试验基地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促进地方发展科普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

(实验基地管理中心 王孝杉/刘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