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组织开展上海海洋大学2020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校所合作联培优势,2021年12月8日,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组织开展了上海海洋大学2020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答辩期间,四名研究生分别以“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识别与量测”“基于深度学习的海面垃圾检测研究”“结合LJ-01和NPP/VIIRS数据的渔船位置提取”和“远东拟沙丁鱼的资源评估模型构建”为题,从研究现状、目的意义、研究方法和创新点以及进度安排作了汇报,研究内容紧紧围绕海洋渔业,依托学科交叉的优势将深度学习应用到鱼类识别与特征量测、海上垃圾、遥感影像中的灯光渔船和渔业资源评估中。参会老师们认真倾听,对论文的要点、难点逐项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胜茂副研究员、戴阳副研究员、周为峰副研究员和张衡副研究员分别作为张佳泽、韦波、胡慧娟和杨超的第一导师参加,研究室主任樊伟研究员等10名老师参会指导。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胜茂/张佳泽)